郗祈

所有的故事最终都会落下帷幕
——————
为爱发电,更新随缘

阳光,我喜欢了十七年

我喜欢一个人,一个我认为完美无缺的人 

 

女孩的容貌不太完美,褐色的齐肩短发,带着些许雀斑的小圆脸,但她笑起来却很有感染力,活泼开朗的宛如天上的太阳,掩盖了她所有的不完美。“阳光”,是我对她唯一的形容词。 

 

我和她可以说是青梅竹马,她或许还能是我的救命恩人。小时候的我阴郁而孤僻,她或许因为和我是邻居的原因做什么都愿意拉着我,直到我开始对她疏远,刻意的躲避着,说话夹枪带棒没有一点余地,她被我伤过心,曾经偷偷的哭红了好几次眼睛,而我只能躲在树后看着。 

 

她这样的锲而不舍,我却只感觉到遍体生寒。她是阳光,可我不是,我是那一点只能躲在角落里的窥视阳光腐烂发臭的枯枝。 

 

直到她把我从黑暗且束缚的衣柜里拉出来,让我看见阳光,让那点温暖全部照在我的身上,从此将我带入光明。 

 

年纪尚幼的时候认为我对她那一点微薄的好感当成感恩,直到那一点微薄的感觉像一棵种子,扎根在心里,慢慢发芽成长,我才意识到,我对她从来不怀好意,那个当做感恩的好感只是我自欺欺人的遮掩。 

 

我把对她的喜欢埋在心底,等待着一个合适的时机。十二年的时间里我一直和她在同一学校同一班,日复一日,我看着她如花的笑颜,喜欢溢出胸腔,带着青涩的美丽。 

 

高中的三年里,我特意去找了老师把我和她换到了同一个桌,她当时特别高兴,而我也能名正言顺的和她呆在一起。我总是特意的装作不会写题,转头就去问她,当她拿着笔离我特别近的时候,我总觉得,她其实是我的。 

 

我和她维持着这个奇怪的关系,直到高考。 

 

她成绩很好的,我其实不能考到和她同一个学校,我一直都知道。所以我只打算考到她在的城市,那或许是毕业后我和她共同居住的地方。 

 

我们一直有差别,我一直都知道,只不过是刻意忽略。我永远只能追着她脚步,即使前进也没有丝毫进步,甚至还会渐行渐远,因为她始终走的比我快。 

 

她知道我和她在同一个城市了,我们一直保有联系,像从前一样。 

 

我每天在电话里听她说着生活学习上的琐事,心里填满了一种叫她的糖,甜蜜而苦涩。直到她大三的时候交了一个男朋友,中文系的。她打电话来给我,我当时听得清清楚楚,她的音调上扬,声音里面是藏不住的喜悦,我几乎都能想到她的嘴角上扬的弧度,眼睛似乎都带着笑。 

 

我像是被子弹击中了心脏,一抽一抽的疼。 

 

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想对她说我也喜欢她,可我终究只是张了张嘴,干巴巴的对她说出恭喜的话,然后没等她回我,便狼狈的挂断。 

 

高考成绩出来以后,我第一次买醉,居然是在这样的情况下。 

 

还模糊记得当时喝醉的我沉默着,给她打了那之后的第一个电话,我想质问她问什么交了男朋友,又想起我只不过是她的一个稍微亲密点的朋友,转而什么都没说挂了电话。 

 

在那次买醉后,我拼命的工作,试图忘掉有关她的一切。直到,她再次给我打来电话…… 

 

我喜欢的女孩带着哭腔,一遍又一遍的说着她被人甩了。最可笑的理由是她不够好看,不够优秀,家庭条件不够好,给不了那个男生要的一切。 

 

她一遍又一遍的自揭伤疤,我不能阻止她哭泣只能在她停下的时候说一句。 

 

一切都还有我。 

 

我当时觉得我特别无耻,只会趁人之危。 

 

我没法否认,我的内心一直期盼着她和她的男朋友分手,可我不明白为什么在她向我哭诉的时候,我的内心那么难受。 

 

我只能听着她一遍又一遍的问我:我是不是哪里做错了,是不是我改变了他就会回来。 

 

我,没法回答…… 

 

那一晚,她哭了很久,我沉默着听完了全程,在她把电话挂掉后我出了门,找到那个男生给他敲了蒙棍,拿袋子套着头开车拖他到城南的郊区冻了一晚上。 

 

在那之后我没有再听见那个男生的消息。 

 

她每天都给我打一个电话,更加频繁的联系我,我当时甚至还想过,是不是一直这样下去,她终有一天会喜欢上我。 

 

那段时间是我最在她交了男朋友之后最开心的时间,我希望渗透进她的生活,让她习惯我的存在,是不是很无耻,可惜我没有丝毫和她告白的勇气。 

 

保持着这样奇怪的联系,我们持续了半个月。 

 

直到某一天她似乎是忘了,电话响起过无数次,可惜每一次都不是她的。 

 

我一直等啊等,等啊等,从白天到黄昏,从夜晚到凌晨。 

 

直到第三天属于她的电话响起来,我手忙脚乱的接听,然后手机从我手里划滑下去,落在地上,发出闷响。 

 

她要和我说抱歉,说昨天有急事。我那时微微一笑,轻轻的说一句没事,我昨天一直有工作,也没注意到谁给我来了电话。 

 

我听见她在对面轻笑起来,然后和我说。 

 

她准备要结婚了 

 

我的耳边一阵轰鸣,再也没有力气抓住手机,任由它落在地上。 

 

冰凉的液体滑过脸,我呆立了半响才反应过来我,哭了。而我的心,似乎突然消失了,感觉不到丝毫痛楚。 

 

我曾经无数次躲避这个话题,现在,它犹如洪水猛兽,一个巨浪淹没了我的所有,包括那些肮脏而见不得人的心思。是的,肮脏而见不得人。 

 

她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婚礼,对象是她的一个学长。当时她忘记给我打电话,就是因为她的学长向她告白求婚了。 

 

做为一起长大的竹马,她把火红的请帖亲手交到我的手上。 

 

而我,看着那火红喜庆的颜色,只感觉眼睛像是被灼烧了一样。 

 

在她离开后我疯了一般把请帖撕个粉碎,看着落下的碎纸,仿佛我整个人都被撕裂了。 

 

我蹲在地上,一遍又一遍的问自己甘心吗。 

 

没有答案,但我知道,我嘴上说着对她的祝福,其实心里难受的想死。 

 

她婚礼的那天,我没有去参加,我还是换了一身笔挺的西装,认真理好衣服上的每一条褶皱。 

 

然后我打开手机视频,对她说了一句, 

 

祝你幸福,但我有点急事,很抱歉,不能去参加你的婚礼了。 

 

在镜头里,我维持着假笑,笑得一派坦然。颤抖着手,我按下了那个发送键,然后像是失了魂一般,跌坐在地上。 

 

僵硬着身体,我转身拉开衣柜的门,躲了进去。 

 

黑暗包围着我,夺走我所有的生机。 

 

十七年里,从好感变成喜欢,从喜欢到情根深重,我似乎用尽了一生的力气。 

 

把头埋在双腿上,我哭了,泪水打湿了衣裤。我无数次想起幼时的场景,她把我从衣柜里拉了出去,给了我光明,可这一次,再也没有人来救我了。 

 

我躲在里面,不知道时间的流逝,只觉得过了很久,像是过了一个世纪。 

 

直到衣柜门再次打开,阳光透过人射到我的脸上。无法适应强烈的阳光,我眯着眼,看向那个打开门的人。 

 

沐浴在阳光里,我看不清她的面容,但我知道,她是我的生命中的阳光。 

 

她穿着一身洁白的婚纱,像是,从天堂来拯救我的天使。 

 

我看见她把我拉进怀里,轻轻的对着我说, 

 

傻子,你为什么不来呢?你不来,我可就没有新郎了。 

 

我僵硬着身体,缓缓抬头,她冲我微微一笑,带着我喜欢的所有的一切…… 

 

那场婚礼终究是没有办成,但我们在之后举行了更盛大的。 

 

我无数次幻想过这个场景,实现了,反而觉得不真实。 

 

结婚后我问过她,为什么会喜欢我呢? 

 

她用手环着我的脖子冲我笑道: 

 

因为我一直喜欢你却不敢说啊,只能够去刺激你希望你对我告个白,可是你是个胆小鬼,你不敢啊,只能够我先动手了。 

 

我呆立在那里,直到她牵起我的手。 

 

我紧握着手心里的热源,看向我此生唯一喜欢的人,正巧她也转头过来看着我,我俩相视一笑。 

我轻轻的说了一句, 

 

我喜欢你,特别喜欢,喜欢了十七年的喜欢 

 

这是我欠她的告白,她看着我,也轻轻浅浅的说了一句:我也是 

                                            by:悕恑 

 

—————END ————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