郗祈

所有的故事最终都会落下帷幕
——————
为爱发电,更新随缘

世界与你无关

     他站在那,疯狂的大笑着。歇斯底里的低吼,像是被逼进了角落的困兽,那双眼睛扫过前面的每一个人。 

     老师,同学,亲人。每一个人看起来都是那么努力的想要帮他远离天台那么危险的地方,可为什么在他的眼里,这种善意只是浮于表面,在内里藏着多到要将他淹没的恶意呢? 

     无数嘈杂声混在他本就已经混乱不清的大脑里,世界骤然黑白,再无一丝它色。 

     楼下,无数认识的,不认识的,与他有关或无关的人就在围观着。不是没有人劝解的,只是更多的人在冷眼旁观拿着手机拍照甚至还有劝他跳下去让他去死的, 

     他明明什么都没有做错 

     他在上面感觉不到那种像是星光的善良,那种哪怕微弱但仍有希望的感觉。他勉强转动着自己不太清醒的大脑,突然什么感想都没有了,不是心如死灰,而是很平静,毕竟他们就只能伤害他这一次了,之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不是吗? 

     因为他要死了。 

     可在旁人看来,他平静了,好像接受了这个世界的恶意,他不想死了。 

     这怎么行! 

     这种败类明明死一千次都不足惜,他怎么能够不去死了! 

     所有人有了一瞬间的安静,也不知道是谁开了口:“你怎么不去死啊!渣滓!” 

     这一句话像是打开了恶念的阀门,无数想要他去死的愿望如洪水一样涌来,他全盘接受。 

     在他无边的沉默里,所有人再一次安静下来,没有人说话也没有人打破沉默。 

     终于安静了。 

     他想着,缓缓张口,像是被砂砾磨过的嗓音:“无论你们说的,想的是什么,我没有做过不管你们信不信。” 

     他的话像是在热油里滴下一滴冷水,人群一下子沸腾起来,比刚才更加过分的话又一次从他的那些‘亲朋好友’的口中吐出,冷血的模样,像是毫不在意他们面前的就是一条人命。 

     没在意他们的话,他自顾自的说着:“看你们的样子可能很期望我去死吧。” 

     “但我想不明白,我到底做了什么你们要这么恨我。” 

     “我是杀了人还是放了火?还是研究了能毁灭世界的生化武器?又或者是一个精神病,在发疯的时候伤到你们了?” 

     他的声音低低的,像是在自省一样。人们缓慢的安静起来,他还在说,“我可能明白了,应该是我生下来就是罪,所以才会被整个世界厌弃吧。” 

     他断断续续的笑着,又不像是笑,像是呜咽的压抑的哭,就像是哼着一首悲伤组成的歌谣,“哈哈,但不管你们怎么想,你们对我的恶意就只有这一次了……” 

     除了他的说话声外,人群一片死寂,所有人都像是被按下了禁声键。站在前面的人缓缓的把手伸向他,也不知道是要把他彻彻底底的推入地狱还是想要拉一把在深渊边缘徘徊的他。 

     死死的盯着那只手,他平静的表情突然就碎掉了,像遇到了洪水猛兽一般,漆黑死寂的瞳孔骤然缩小。 

     “啪!” 

     一声脆响,人伸过来的手被他打了回去,他突然像是一只暴怒的狮子,“滚开!我不需要你们的假好心!”绝望的死守他仅剩的骄傲 

     没有人再想吃力不讨好了,他们沉默着,像是要变成一座泥雕。 

     僵硬的好似商场里塑料模特的表情。    

     这样想着,他又笑出了声,向着栏杆处退后,“我现在不会在意你们怎么想了,毕竟过一会儿,你们全都会是手上沾满血的刽子手啊!哈哈哈哈!” 

     他退后的脚步撞到了天台的栏杆上,没有回头,直愣愣的盯着前面那群认识的,不认识的,但都想要他去死的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真是个……可笑的世界!” 

     像是要笑够这个世界,他颤抖着伸出手,指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而你们,是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杀人不眨眼的屠夫!”每一个被他指着,被他看着的人都移开脸,像是这样就可以避开那刺得人心底疼的目光。 

      人群里有人喃呢着:“我们明明没错,你才是罪人,是杀人凶手!” 

     像是要给自己壮胆一样,有不少人附和着,他们这样打着气,有人对着他大吼:“你明明就该死!你差点害死了人还死不认错!要不是你抢她的男朋友,那好好一个姑娘会去自杀吗!?会现在还躺在医院里吗!?你个恶心的同性恋!你就该去死!” 

     “原来是这样啊……”他勉强从自己脑子里挖出这件事,想起那封蓝色的情书…… 

     他是同性恋没错,可他怎么会去抢人男朋友,他是那种智障吗?他早就已经做好孤独终老的准备了,怎么可能去祸害别人? 

     看着之前开口的人,“呵,还真是无比恶心的老顽固。” 

     “可我管你们怎么看,同性恋是天性,它不是病。我是同性恋没错,但我抢你男朋友了吗?我去恶心你了吗?我找女的还是男的谈恋爱碍着你了?好像都没有吧。” 

     “至于那个女生……我认识她吗?你们不分青红皂白就把锅往我身上扣,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 

     像是自说自话般,他不需要任何人的回答,“哦哦,我忘了,你们这帮没有是非观的道德绑架犯是不会有良心这种属于人的东西的。” 

     “现在要记住啊,你们可是杀人犯了,你们的手上沾着我的血了。” 

     他站在栏杆上,伸开了双手像要拥抱整个世界,又像厌弃了世界要拥抱自己一样,“我们没有错,只不过是生而为人而已,我很抱歉。”眼泪从眼眶里滚落,他脸上的表情平静得却如晚间的海,蔚蓝而深邃,会在风的作用下掀起波澜但不凶猛,只是击中人心底最疼最柔软的地方。 

     有人鬼使神差的向他伸手,想要把他从栏杆上拉下来,但没机会了,他已经张开拥抱这个世界的手,像是归巢的倦鸟一样,他累了,想回家了。 

     死亡的感觉原来是这样的,风直刮的人眼眶生疼,四肢发冷,只剩下脑子还在转着,要清楚的明白自己正在寻死…… 

     闭上干涩的眼睛,原来他也会害怕…… 

     天台上的人探出身体看着地上的情景,那人死了,他的四肢摔的扭曲,血流了一地。 

     站在地上的人像是没反应过来一样,直到站在前面的用手机拍摄的人脚踩到了蜿蜒的过来的血,死寂的人群才有了异动:“死人了!” 

     一片慌乱,有人叫救护车,有人报警。他们手忙脚乱地做着与他相关的事,但所有人都知道。     

     他死了,再也不可能醒来,而他们……或许都是杀人凶手,只不过没人愿意承认罢了。 



———————— 

我不知道你们看这篇文的感想,但要我自己说的话……我写的挺难受。 

说实话,写这篇文的时候我很纠结的,断断续续的卡了有一个多星期,这一个星期真的写的我半死不活,难受到整夜的睡不着。 

阴沉沉的过了一周,考虑了很久才把前面的地方全部删掉就只留下了一个结局,也就是现在看到了这样,名字也删了全部用他代替。因为这个故事是有原型的,但原型的故事和我现在写出来的不一样,其实除了结尾,其他的差不多。 

这个故事是他要求我写出来的(原型里的主人公,就是那个他)并且改掉原本的结局让我重新给他写一个他没有勇气去实现的结局。当时听着他给我复述的时候心里难受的要死,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吧,真的就是那种他只说了一遍,我写的时候却要一遍一遍的重温他说的那种痛苦。 

写文的时候会有同感的,一次次去感受那种绝望而且你不得不接受这个世界的恶每天都要笑着在所有人面前,那种样子我不像他那样经历过只能通过写文时候的情绪来感受,怎么说……挺绝望的 

好了,感谢能够看完我絮絮叨叨,颠三倒四说道这里的所有大可爱,真的是说出来要高兴很多,至少不像之前那样心头堵的慌,而且这篇文我没有打END还是考虑要把前面给补完的,至于什么时候……再议吧! 

好了,爱你们ヾ(≧∇≦*) 

评论

热度(6)